是个职业王吹
不要和职业王吹讲道理
她会让你明白
王杰希就是道理

【双花】霍格沃兹每年都有中国学生在认亲【HP】

这篇依旧划水【顶锅盖逃

前篇指路——→格兰芬多的新生今天也觉得自己的学长大概是傻的吧

第一篇指路——→所以为什么一个三年级生逛对角巷比新生还兴奋啊




————————————————

霍格沃兹每年都有中国学生在认亲

————————————————


【91】


其实张佳乐偏科从一年级开始就有了。


就是那种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想让他直接去魔法部报道,而魔药课教授想让他退学的程度。


【92】


孙哲平问张佳乐:“你为什么对魔药课偏见那么大?”


张佳乐深锁眉头在纸上奋笔疾书,


“你的论文如果天天被老师罚重写你还爱得起来吗?”


孙哲平看了一眼他正在重写的魔药理论的论文,继续问:“你的论文水平其实稍微和老师说点好话就可以过了啊,你平时不是挺会说的吗?”


张佳乐抬头意味深长地看了孙哲平一眼,


“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上课等老师的时候跟隔壁王大眼说了句话。”


“说了什么?”孙哲平好奇。


【93】


“‘你说教魔药课的是不是都是鼻子长到下巴满脸痘痘的老巫婆啊’”


【94】


孙哲平给了张佳乐四个单词——


No zuo no die。


【95】


学校生活很快就回到了正常秩序,除了有些很皮的新生被某些像孙哲平张佳乐一样更皮的旧生带着搞事以外,基本都算太平。


很快各学院的魁地奇队也相继通知开始日常训练。


【96】


“什么开始训练了吗?”张佳乐兴奋地抓住孙哲平的肩膀使劲晃。


“明早开始,日常训练,下周和斯莱特林有友谊赛。”孙哲平拍掉张佳乐的手。


张佳乐听到后半句激动得从自己的床上蹦上了孙哲平床。


孙哲平一脚就把还没落地的张佳乐踢下了床,


“别动不动就跳我床上好吗?一场友谊赛你就兴奋得像魔药课考试过了一样。”孙哲平说道。


【97】


“不,这不是一场比赛,是尊严。”张佳乐捏着拳头从地上站起来,满脸慷慨赴义。


张佳乐叉着腰仰天大笑:“老子终于逮着机会了吧哈哈哈哈哈,姓王的和姓黄的两个,你们两个狼狈为奸同流合污同恶相济沆瀣一气狐群狗党串通一气,你乐哥我就要替天行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哲平看了眼黄少天上身自言自语的张佳乐,脑内自动选择性无视。


【98】


“孙哥,乐哥这是咋了?”旁边吃夜宵的唐昊懵得像是发带被孙翔扯着又弹回去了一样。


“没事,日常抽风。”


“张佳乐学长是很讨厌王学长和黄学长吗?”邹远问。


“如果你先被别人套路到被鬼飞球连续撞几次,又给从正下方飞出来的截了只差一根手指距离的金色飞贼,你们就会明白了。”


【99】


唐昊邹远对视一眼,


妈的你们高年级的真可怕。


【100】


然而孙哲平这才反应过来有什么不对。


“唐昊你为什么在我们格兰芬多的寝室?”


“我靠唐昊在啊?小唐昊最近怎么样啊?乐哥我最近都没怎么看到你。”张佳乐上一秒还沉浸在打败王杰希黄少天的幻想中,下一秒注意力就转移到了唐昊身上。


邹远拼命憋笑,唐昊满脸黑线。


【101】


合着我一个斯莱特林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待了一晚上你们都没发现?说好的万红之中一点绿很显眼的呢?嗯?!


唐昊内心拼命咆哮。


【102】


其实唐昊也算是众学院之中的一个奇葩。


是能大摇大摆轻松混入格兰芬多的一个斯莱特林的奇葩。


就是那种好不容易被发现了还会有人来关心是不是校服被恶作剧了的奇葩。


【103】


唐昊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他明明是个分院帽都毫不犹豫的斯莱特林好吗!


【104】


其实这全是孙哲平和张佳乐的功劳。


那个被孙哲平和张佳乐这两个很皮的旧生带着搞事的很皮的新生旧生唐昊。


用张佳乐的话来说,他在新生分院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唐昊。


孙哲平满脸鄙夷地说道:“你当这是逛窑子呢?”


【105】


“所以你为什么会’相中’一个斯莱特林?”孙哲平问道。


“你不觉得他和我很像么?”张佳乐两眼发光。


“哪里像了?”


“一脸浩然正气。”张佳乐挺起胸膛。


【106】


孙哲平满脸鄙夷:“怕不是一脸欠揍?”


张佳乐老泪纵横。


【107】


于是这两个很皮的新老学生就顺理成章地搞到了一起。


孙哲平看着两人握拳的样子,总觉得像是政商勾结时的场景。


【108】


最开始有些格兰芬多们还因为张佳乐亲近斯莱特林都抱有成见,对张佳乐多多少少都有些疏远(当然这在斯莱特林是不成立的,毕竟斯莱特林对谁都疏远)。


但是张佳乐和孙哲平都不在意这些,即使被全学院疏远,这俩没心没肺的依然能过得快活。


但很快疏远就变成了欺压,最过分的一次就是把张佳乐的笔给折了,墨水泼得满桌子。


“大孙……”张佳乐委屈巴巴地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看了一眼满桌子的狼藉,把自己的羽毛笔和纸直接扔到了张佳乐脸上,扭头就走。


留下张佳乐风中凌乱一脸懵逼。


【109】


“喂喂,你把东西借我了我就没理由不写作业了啊!”


张佳乐突然意识到话要一口气说完的重要性。


【110】


后来再也没有人找过张佳乐麻烦。


【111】


“大孙你是怎么解决的啊?你该不会又打架了吧?”


孙哲平翻过一页书,头也不抬地答道:“我就去赫奇帕奇找了韩文清,让他陪我在塔楼逛了一圈而已。”


张佳乐一脸茅塞顿开。


【112】


后来等张佳乐已经当上了傲罗才知道,


那天孙哲平找到了那几个罪魁祸首,要求和他们决斗。


一挑三。


最后孙哲平把那三个格兰芬多送到校医室躺了三天。


虽然孙哲平为了隐藏这件事,坚持不住院,


但他也被庞弗雷夫人勒令连续一个月到校医室报道。


【113】


在叶修等人的帮助下,格兰芬多的这场风波很快就平息下来。


张佳乐也不愧是张佳乐,身为格兰芬多的吉祥物,他的人缘也是好得让人嫉妒,很快所有人对张佳乐的态度都恢复到往常,甚至连带着对唐昊都可以称兄道弟了。


唐昊能怎么办,说好的斯莱特林高冷霸气呢?


【114】


所以斯莱特林休息室经常会发生这么一幕。


“唐昊你在发什么呆呢?”


“你说分院帽会不会有出错的时候啊?”唐昊躺在沙发上一脸生无可恋。


【115】


其实张佳乐之所以会对唐昊关心有加,全然是因为唐昊在上台戴分院帽时说了一句话。


【116】


“我去现在才到老子整哪样哦,握死老子了,赶快搞完要好生搓一顿。”

(我去现在才到老子干啥的啊,饿死老子了,赶快结束要好好吃一顿)


【117】


当时张佳乐就眼睛一亮。


本来到霍格沃兹上学的中国巫师就不多,同乡的更是少之又少。


张佳乐下来后找唐昊,上来就开始飙方言。


唐昊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两人来了一个深情的拥抱,并开始互相飙方言。


可谓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118】


孙哲平在旁边听得一愣一愣的。


为了找到安慰,孙哲平逮着后面两个过路的中国新生。


【119】


“你们听得懂这俩在说什么吗?”


俩新生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听得懂啊。”


留下觉得全世界都是昆明人的孙哲平风中凌乱。


【120】


那两个过路的新生,


一个叫邹远,一个叫孙翔。


【121】


后来邹远被分到了孙张两人的寝室,顺理成章的,同样是昆明人的邹远成功进入了他们“云南小分队”。


至于这四人小队为什么混入了一个北京人,一直都是个迷。


北京组的四个人表示:“叛徒!”


孙哲平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


后来混久了,孙哲平竟然能操着一口京腔毫无阻碍地和这三个操方言的人交流。


【122】


“我说你是怎么听懂他们说话的啊?”叶修搭着孙哲平的肩问。


“全世界骂人的话都一个样。”


【123】


说着孙哲平就指了指不远处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我顶你个心肝脾肺肾,痴线啊……”黄少天正滔滔不绝地骂着某个教授。


“你听得懂吗?”孙哲平问叶修。


“听不懂,但肯定是在骂人。”叶修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




注释

  1. 魔法部:魔法界的政府部门


  2. 傲罗:抗击黑魔法的精英巫师,工作可以说是相当的危险了,有种类似麻瓜界的特种兵和间谍


  3. 庞弗雷夫人:霍格沃兹的校医



关于那个云南话,其实我不是云南人【顶锅盖逃】

因为我们这边的方言和云南话差不多,所以我就直接打了自己这边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吧……吧?

如果有错的话请务必指出!!谢谢!!【土下座

还有那个粤语

是百度的锅!!!【你

至于孙翔为什么听得懂云南话,毕竟云贵川不分家,我都听得懂翔翔也应该听得懂吧???【行了你们都不是云贵川的好吗

依旧谢谢各位的观看!!

非常感谢大家,我这个要文笔没文笔要技巧没技巧的辣鸡竟然涨到了60fo,

谢谢!!!【土下座

因为时间可能没有点文了相当抱歉orz

我会补上的!

【啊我到底在说些什么啊……】

评论(10)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nkana | Powered by LOFTER